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爱情不须要考虑?

看见妹妹MSN的message:有人说,爱情需要考虑那就不是爱情。。。

你觉得是吗?我看了,就回给妹妹:如果展开一段爱情是不用考虑,那也许不会长久的。感情需要慢慢酝酿,就像酿酒一样,越久越香醇...

刚才吃饭,我告诉朋友这一些话, 他想了一想说:“其实,这也有道理, 当初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只不过认识了一天,就开始了。”

上个月,他告诉我,和女友分开了,因为第三者的出现。现在他遇上了另一位女生,他对她有感觉,想追求那位女生。他问我应该怎样?我说:“为什么不相处一段时间看看大家的性格如何,适不适合在一起,到时再考虑要不要追求也不迟。”之后,他觉得喜欢是应该说出来让她知道,因为她是一位木讷的女生,不说出来她是不知道我的心意。我坚持:“相处一段时间再看看彼此的了解程度,再作决定,毕竟有时候感觉说来就来说去就去,是靠不住的。”不过,这只是我的想法,如果他要说出来,也是他的自由,他的决定,我无权干涉。

爱,不是三言两语就可解释清楚,也是不一朝一夕的事儿。感情是需要慢慢酝酿,是需要时间互相了解、培养以及维持的。“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这句话我颇认同,爱情是注重于过程而不是结果。某些人彼此相爱,却因某些原因而分开。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
《一对相爱的恋人,有一天难的遇上车祸,昏迷不醒,女的终日陪着他,每天和他说话,希望他有一天会苏醒过来。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醒了,但只说了一句:“对不起,我要离开你了,我永远都爱你,要好好生活下去..." 男的说完这一句话就永远的离开了他心爱的女友。》

但这句话被现代的人滥用了,他们认为两三天的、一个月的又或三个月的也算爱情,爱情只不过是一场游戏,何必认真?只要彼此开心就好...

喜欢一个人,是要用心去体会、去感受,
喜欢一个人,是不计较对方的缺陷,
喜欢一个人,要包容他的缺点,欣赏他的优点...

爱情,不需要考虑,那是歪理,是对方的自私。给我的感觉,就像在逼着某一个人去接受他/她, 才应用这一句话企图影响某人的决定。

我认为,爱情是需要培养、酝酿、互相了解的。朋友,你想要一段快熟面的,还是细水长流的爱情?用你理智的想法去决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