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08

North Wale-威尔斯游记

威尔斯游记

听说威尔斯是个不错的地方,有山有水、风景怡人,周围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听起来是我梦想的家园,碰巧LJMU每个月都会OFFER我们去著名的旅游景点,那当然有机会就不要错失了嘛,结果Mass Communication的学生在Marybone楼下乘巴士浩浩荡荡的出发了。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是雨天,温度于11度左右,蛮冷的!(看我的打扮就知道了。)

导师(Iqbal)告诉我们到威尔斯只需要1个小时的路程,原来--他是骗我们的!!! 两个小时多的路程才抵达目的地,巴士上的同学都等到不耐烦了,因为。。。。。。尿急!!忍了那么久终于憋不住了!哈哈!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雨停了,阵阵冷风迎面出来,不禁打了个冷颤!这里的住宿,真的很NiCE, 我开始爱上了这里。。。
我偷偷的爬上篱笆(不算是篱笆,因为是砖砌上去的。)这里的篱笆很矮,个子不高的我(在UK,我算是矮小),都能轻而易举的跨过去,难道他们不怕有贼?
他们这里的生活方式很轻松自在,我很向往这样的生活方式,有可能吗?

我幻想着:如果每一天我都能骑着脚踏车出外买早餐,弄早餐给家人吃,真的很PERFECT!!
瞧,我有时还能种种薄荷,然后把它烧成茶叶泡来喝,顺便和别人炫耀一下自己种的薄荷 是真材实料。哈哈!(不好意思,在幻想着。)


青葱的草坪,夏日的时候,躺在草地上看书、听音乐。。。噢!人生一大享受!!
古老的Church, 古董展览正巧在里头,可喜的是,如门票太昂贵了,最后还得放弃。
神圣庄严的教堂-- 虽然我并不是基督教徒,但这里的的宁静,让人紧张的心情暂时松缓下来。
远看的教堂,是不是很向古堡?哈哈!!你有什么感觉?

我的天!这座房子我真的很想住进去,一天都行!很有FEEL!


这里的瀑布,水流很急,地上也很滑,不小心跌进水里,感冒肯定找上你了!
这里的水流的没那么急,还能走过去拍拍照。

淅淅的流水声,好想好想。。。呆在这里不想走。。。喂,请问这里能露营吗?


除了Iqbal, Alan是第二位带我们来威尔斯的导师, 其实是被Iqbal逼的。嘻嘻!

还没到瀑布的源头、National Park...Iqbal就赶我们上巴士了。只给了我们两个小时的时间,真的很不足够,每一次都只这个模样,下一次要求换人不要他当我们的“导游”。 希望下次有时间自己再来咯,因为这里有很多Backpacker, 可以去HIking。


下一站,就是海边。这里石滩,周围都是石头,因为涨潮和退潮把沙都吞没了,只好铺上石头咯!


哎呀!我在干嘛?当然是兴奋大喊他们下来拍照啦!

报告!! 发现有“干尸”在石滩上!! CALLING总部。。。

石滩上的石头,好美!各种不同的颜色甚是吸引我们的目光,可惜的是,太重搬不回去,只好选几颗最美的带回马来西亚留个纪念。

             怎么只有7个?原来IVAN替我们捉拍我们的样子!! 


这次的游记只有短短的5个小时,的确不尽兴,有机会,再到此一游.

National Conservation Centre -国家保存中心

国家保存中心

虽然这里蛮靠近我的宿舍,而且还时常经过,却没有认真地去看看。终于,有一天,我踏进去探个究竟了! 这里其实是让人们知道,如何去保留和保存古物。走,带你进去里面探索一下!


我在做什么?我在把铜像的碎片一片一片拟回上去。

看,我成功了!这一点难度都没有呢。。。嘻嘻!

好吧,来点高难度的。

看起来很难,其实。。。。还真的没有难度!哈哈!小玩意儿,"湿湿岁”啦!

“噔!噔!噔!”木乃伊登场了!传说中的木乃伊会复活,骗人的啦!专家已经把木乃伊的神秘面纱揭开了,纱布里只剩下骨头而已。或许,灵魂还存在。。。

这个铜像,其实已经面目全非了,经过专家的一番修补,终于还原他的原来面貌。

在很久以前,lesser是普遍的科技,他们专用lesser 去修补古物,甚至还原。看看A 和B, 大家分得出来那一片砖使用人手,哪一片是用Lesser吗?答案是:B。 两者其实没多大分别。如果但用肉眼观看,我自己也分不出来。
黑黑的一片,是什么东西?
按下灯光钮,就可看见利物浦

化石里面藏了什么?看不出来?

再按下灯光钮,蜻蜓藏在化石里面。噢!不!是蜻蜓变成了化石!
大家来算一算这树桐到底有几岁了?根据树桐的桐纹,已有几百岁了!
噢,我回到了古代的利物浦。。。。

把颜色换一换,就知道我并没有走进时光隧道了!



从走进中心、 参观直到出来,都没让我有多大的惊喜,因为参观过程只花了半小时。。。


不过,意外发现这群少年甚会利用乐器,敲打。。。成了他们独特的卖唱方式,成功吸引如人围观。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