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校园回忆录之一校园简介

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
(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

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LJMU)始创于1825年,以约翰摩尔斯爵士命名。有着培养高质量、高技能水平毕业生的悠久历史。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位于利物浦市中心,开设200多个本科与硕士课程。拥有24,000名学生和2,500多名教师,来自全世界80多个国家。校长切丽布莱尔是现任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LJMU的毕业生遍布于世界一流的公司如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微软公司、福特汽车公司,以及英国广播公司(BBC)等。


优势学科
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是一所教学与研究水平很高的
大学,在英国教育委员会的教学质量评估(TQA)中获得“优秀”, 由于课程设置的领先以及教学水平的优势,该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在英国名列前茅,94%以上的毕业生在毕业后六个月之内找到合适的工作。优势学科如下:工商管理、 国际会计与财务、旅游与休闲管理、传媒与新闻学、教育管理、建筑与地产管理、汽车工程、英语教育(TESOL)、 计算机游戏科技、计算机信息系统、 艺术与设计、 本科/硕士预科等等。

LJMU有全欧洲最大的计算机教育网络之一,图
书馆24小时开放,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使用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此外,LJMU视学生所学课程的不同,还向学生免费提供专业软件。

城市概况

利物浦是一个美丽的港口城市,属海洋性气候,全年的一般温度在5—27摄氏度之间。利物浦拥有历史悠久的体育、文化传统,以披头士乐队,利物浦和埃弗顿足球俱乐部闻名,又不乏趣味高雅的画廊、城市建筑和一流的购物设施。作为英国的一个文化、教育、娱乐和体育中心城市,利物浦被评选为2008“欧洲文化之都”。利物浦有欧最古老的中国城,遍布中国餐馆和中国食品超市。而且利物浦治安良好,物价相对便宜,是学生理想的留学城市。想象生活在一座与知名球星、作家、歌手擦肩而过的城市,这,就是利物浦。
学生宿舍
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保证所有国际学生均可以在校内的宿舍住宿。大学的宿舍堪称是全英国最好的大学宿舍,既有室内设施一应俱全的公寓,又有可以兼作学习室与卧室的宿舍。与同等住宿条件的其他城市相比,利物浦的住宿费用非常便宜。

学生生活
利物浦活跃的学生会下设80多个俱乐部与协会。校园内建有全天候田径场,大型室内游泳池、室内体育馆、舞蹈排练厅、体操房以及日光浴场、医务室、休息室和B2健 身中心,内有配备高科技健身设备和优秀健身教练的培训班。学生办一张通用体育卡,就可以非常便宜和方便地使用利物浦全城的体育设施。国际办公室为申请者和 就读学生以及他们的家属提供齐全的服务,比如:财务咨询、专业报考指导、行前准备
、接机和宿舍安排等等。国际办公室也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 例如定期组织新生渡轮观光,巴士城市观光,华语卡拉OK大赛,足球赛等活动。并在除夕夜转播春节联欢晚会,组织学生庆祝活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