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字字珠玑

“穿上别人的鞋, 试走别人的路”, 这一句名言是一位朋友告诉我的。有一天,他收拾餐厅的桌子时,看见桌上放着一张被折过的纸条,他好奇的打开来看,里边就是写着这一句名言。他说,当时看着这一句话,觉得很有意思,就把它记在心里面。

其实这一句话深藏意思,想象一下,当你穿上别人的鞋子,走别人的路时,是不是也能感受他所走的路是坎坷抑或顺利?当和朋友发生一些争执的时候,往往争到面红耳赤,你我不相让, 彼此都觉得是对方的错。

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是因为大家都没有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想、去了解。情侣争吵,男方或女方;是不是也应该调换角色,站在他们的立场和角度去深入着想? 比如说,已有另一半的女生经常和异性朋友在男友面前打情骂俏,动手动脚。男友生气了,女生却认为是男生小器;把身份对调,男友和另一位女生在女友面前打情骂俏, 那位女生是否也能当作没事?如果人人都能将心比心, 这个世界真的和平很多。

朋友,试试“穿上别人的鞋,试走别人的路”,看看你也能否做到将心比心的境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