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爸妈来了

原本今天打算搬家的,突然间老妈打电话来,告诉我:“我和你爸要来KL哦,你爸爸说要去看一看健康展览。”已是下午一时半了,我还在梦里,听见爸妈要来,当然推完所有的约会,因为爸妈比较重要。

朦朦胧胧中寄了一封信息给梅,告诉她今天迁家计划取消,下次择个良辰吉日再搬,嘻嘻!

下午四点,下起大雨来了,每次这个时候都下大雨,真是的。我只好等雨没那么大再出去, 小妹又不和我一起出去...

到达的时候,幸好爸妈都已吃饱了,为了不拖延时间, 只好告诉爸妈不饿所以不吃午餐。走到masjid jamek 搭star到PWTC去,爸妈对kl的路线都不熟悉,故我必须带他们去,避免走更多的冤枉路。在kl生活多年,通常这些较著名的地方我都会去。

PWTC- 太子世贸中心, 大多的展览或是活动都在这里举办,原因是地方较宽大,交通又方便,在这里举办最适合不过了。

一踏进健康展览,第一眼就看见了我国九十年代著名的演员,林秋燕。 我指给爸妈看,“ 这就是以前拍戏的,现在卖小麦草了。”妈妈说:“是咯,以前和她的一位拍档打过官司的,是不是?”看,我就是遗传了老妈的性格,对这些事情较“敏感”。哈哈!我们边走边看,大多数的摊口都是卖健康产品的,尤其是健康饮料。过了一个摊口, 就喝了一小杯饮料,老爸说:“来到这里不停的这样喝,真的很饱!”那当然,老爸,别人做饮料生意,不让你试,别人那儿会跟你买呢!爸妈在那里还遇见了朋友M-Plan的摊口,闲聊了几句。

突然,有一位小姐问我有没有兴趣当瑜伽老师, 她说:“小姐,你可以边学边当助教,不错的哦! 你是工作还是读书?”我答:“我刚毕业的。” 她继续发挥功力:“小姐,刚毕业进college读书,要几十千去读书,倒不如考虑这个课程,才二千七百块而已,不会很贵。”我笑答:“我大学毕业了!”那位小姐一脸尴尬的样子:“哎哟,不好意思,你样子那么年轻,还以为你中学毕业!” 当我还想问仔细一点,她就走过另一边去了,也许我真的让她出醜了, 我也没料到事情会是这样。哈哈!

爸爸原本是想看看有没有关于治疗骨刺的资料,显然的爸妈白走一趟了。虽然老爸没说什么,但我知道老爸带着失望的心情回家。骨刺,真的很折磨老爸,令老爸不能那太重的东西, 不能做辛苦的工作, 六旬的他,病了一场, 人也憔悴不少。身为女儿的,看到老爸这样,都不能为他做些什么来减轻他的痛楚。我,真的没用。

外面突然下起大雨, 我和爸妈就到对面的The Mall走走,顺便去吃东西,因为我真的饿了。The Mall里面只有快餐,我们就吃快餐。为了迁就我(因为我有胃痛,不能太迟吃东西),爸妈不太喜欢吃垃圾食物都得陪我吃,真的过意不去。很久很久,都没跟爸妈同桌吃饭了。

用餐后,就陪爸妈搭轻快铁回到巴士站。路途经过centre market, 之前我看到了一只老鹰,妈说想买回去放在家门前,摆风水。妈妈看了,觉得不错,有点重,所以下次再光临。我知道,妈妈不想花那么多钱买回家,现在经济又不好,橡胶的价钱一直跌、加上老爸没什么工作、家里一切的开支也不轻。。。所以我才那么急着要找工作...

看着爸妈离开的身影,他们真的老了,是时候自己奉献的时候了!他们劳动大半辈子,却没有真正休息过, 甚至没有搭过飞机到国外去玩,把自己毕生的储蓄都放在子女身上...我爱我的父母,这些话只能放在心里面,因为我和父母之间的关爱,是附于行动上的表达, 而不是言语上。

我的心愿是,让我的父母安心舒服的度过晚年,我,会好好孝顺你们的。。。爸爸妈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