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第四章—义气朋友

所谓“虎落平阳被犬欺”, 我怕是“鲨落黄江被鱼欺”,因果报应。。。我也怨不了谁!但这却是我中学生涯展开精彩生活的起点!我开始加入篮球队、华文学会、田径队以及女童军。前两者是我整个中学生涯的焦点,后两者则是我的当配角的角色。

还不止,经过恩师的推荐,我顺利的当上学生领袖,其他学校的学生称为“Pengawas”既是巡察员,我校的比较有气势,叫作“Pemimpin Pelajar当学生领袖的时候,难免会遇上顽皮的学生。

记得有一次,我把那学生的名字抄下,他用恐吓的语气说道:“你竟敢抄我的名字? 我叫人来打你!你给我小心一点!等下放学大门口见!”牛高马大的他用那么大的口气,蛮相称的。


“好啊!你等下不要认错人哦!我等你!”我答到振振有词且毫不畏惧。 虽然心里有一阵担忧,但我相信他们也绝对不敢乱来的。


“铃。。。铃。。。”好不容易等到放学时间,走到大门口果然看见有一大群男生,其中一个包括他,真的再等我。他们的表情看来像要寻仇似的,每个人的眼睛都睁得很大,尤其是他的眼睛,明明就小得看不见,还要把眼睛撑大。好笑的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敢采取行动打我,也许他们不晓得原来要打的是一名女生吧!


“哈罗,你们真的再等我哦!有什么事吗?没什么事的话,我要赶巴士回家咯!明天见!拜拜!”我笑着和他们打招呼,脸上没有丝毫的害怕,大摇大摆的走出校门,反而他们看来很吃惊的样子。

隔天,又遇见那个预备班的男生。


“喂,昨天你很有种!连我的朋友都吓到,我叫文华,交个朋友咧!昨天的事就算了,我知道你不会小气的。我第一次见到这么有种的女生,见到我们都不怕。”他竟然很诚恳的要求我做朋友。


我做人的宗旨是:“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既然是这样,那我也不须要拒绝。


“好啊,就交你这个朋友。”我脸上带着微笑说。虽然都没握手,但也算是朋友了。


说也奇怪,他们整班人开始很听我的话,尤其是我叫他们下课时出去就出去、衣袖不能折上去、鞋带要绑好,他们也没有为难我的意思,照着办。其他学生领袖就没像我那样好运了,他们通常都会反抗,甚至都怕了他们。在他们的眼中,预备班的学生都是坏的!


“语晴,你很厉害!他们这么难搞,只有你才能驯服他们。”其中一位领袖用羡慕的语气说道。


“其实,我也不知为什么呢!我没有喊他们哦,也没有骂他们,只是叫他们不要这样不要那样。”我说得很轻描淡写。


那天到办公室找老师,经过他们的班前,不小心听到:“阿华,为什么你那么听那个女子的话?又叫我们不要为难她?这样会搞到我们很没有脸的!”其中一个人问道。


“你们懂什么?她是我见过这么多的女生最有种的一个”文华开始形容我们两个人的“故事”。


“总之,你们不要为难她就是了!”文华用警告的语气吩咐他的同伴。


“是不是只是她而已?”其中一个问道。

“那当然,其他的照玩!”文华答到理所当然。


原来,我巡岗那么顺利是他暗地里的帮忙。

2 comments:

Chlo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loE said...

WaHaha^... No neEd thiNk...
He muSt B liKe U... mY deaR...!!!
Kaka... 你有种...!!!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