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第二章--- 小熊穿裙.复仇记

之后的那几年,我并没有学乖呆在家里不出门,反而有变本加厉的倾向。

“妈,我骑脚踏车去玩。。。拜拜!”母亲知道就算反对,也阻止不了我爱玩的心。我就是好动、爱说话,有时还没大没小反驳安娣安哥的话,因此他们觉得我这小孩挺好玩的,总爱逗我说话,拿我来玩笑。我就是那么的乐天,他们心中的开心果。。。

这种性格谁都治不了我,连老师也感到无奈。小学时期,因为太爱说话,常被老师第一个叫站起来回答问题,除了没有温习,通常老师问得都难不倒我。他们越要给治我,我就越吵。当然,成绩还排在十名内,没有滑跌的迹象。坐在我前后左右的朋友,四个人,是拍档。那个时候,我是全班最高的女生,没有人敢欺负我,他们替我去了个花名---大白鲨。够有气势了吧,没有人敢欺负我,甚至对我大声讲话都不敢。哈哈!

除此之外,我爱作弄别人,同学出奇的配合我,和我合作的都有。愚人节那天
“启明,老师叫你背演讲给他听。”我告诉他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是多么自然。

“哈?不要吓我,我还没背熟,怎样好?”胆小的他,自幼胆小怕事,什么都做不好,怕起来还会哭呢!

“怕什么,老师又不会吃你,不会背就敢敢跟他讲,又不会死的!”我一再怂恿他,其实暗地里在偷笑。

看到他满头是汗,赶紧拿起演讲稿背。。。想作弄他,反而帮了他。老师赞他很勇敢呢!。。。哈哈!竟然无意中做了好人!

有一次,小熊的裤链没拉,我悄悄地告诉他:“拉裤链。”

“大声一点,我听不到你讲什么!”他不耐烦的道。

“是你叫我大声说的啊!你—的—裤—链—没—拉,走光了啦!哗!是红色娃娃低裤耶!你妈妈很新潮哦!”其中一个男生指着小熊“那边”大喊着。

其他同学掩捂着嘴巴偷笑,可以想象当时的小熊涨红着脸,怒视着我,又拿我没办的模样,我当然开心得不得了啦!我的目的达到了!真爽!

还有一次,放学的时候看见小熊匆匆忙忙的跳上妈妈的摩多车,平时贪玩的小熊不愿意那么早回家,感觉上事有翘蹊,就走上前去和他妈妈打招呼。

“安娣,载小熊回啊?平时不是他爸爸来载的吗?”我天真地笑着问她,凭着我可爱的笑容,安娣一定会告诉我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安娣笑着回答:“这个傻仔整条裤子破了,打电话叫我来载他回咯!”细心观察下,小熊的裤破得像我的裙子!坐在摩多上的他,真的好像穿散裙一样。小熊不敢正视我,小熊穿裙子啊!

哈哈!我几乎要笑破肚皮了!看着那矮矮胖胖的小熊,又用这怒视的眼光看着我了,因为他知道我这个顽皮鬼,一定会告诉班上同学。

隔天早上,我这个Astro传遍整个班上,连老师都知晓了。同学们交头接耳的看着小熊,边讲边笑,尤其是我毫不给脸的大声笑。小熊气得满脸通红,手紧握拳头,要打我似的。然而他并没有忘记我是大白鲨,故不敢轻举妄动。看着他敢怒不敢言的表情,我的心凉快得很!

我向来不爱在背后说坏话,有什么都在面前说得很坦白。坦白,是我的优点,也是我的缺点。曾因为小熊事件,种下祸根,受了点皮肉痛。

小熊终于找到了一次的复仇机会,是我太大意太自负了!话说又一次的科学实验,老师要两人合作制造火山,弄得越逼真越高分,之后老师就离开了去开会了。弄完之后,我八卦的走过隔壁组看看他们的火山,想把他们的火山弄得更低的时候,手还没碰到火山,小熊的火山突然倒了下来!小熊看到了二话不说,认定是我捣蛋,抓紧拳头狠狠地往我的头部捶了几拳。身形仟瘦的我,痛得眼泪直流。我不示弱,和小熊打了起来。

“你为什么打我?我又没做错什么!我激动地说,眼泪也跟着流。

“你弄倒我的火山,我当然要打你!”小熊理直气壮的大声表示。

“你哪一只眼睛看到我弄倒你的火山?启明,你作证!”当时的我不甘被他冤枉,誓要找人替我作证。

“语晴她没有弄你的火山,你不要讲他。”启明胆怯地和同学说明。启明是我的青梅竹马,他当然会帮我。

之后我和小熊要开战的时候,老师开完会回来上课了。这件事情我耿耿于怀,明明我没有弄倒他的火山,为什么他要冤枉我?后来,从他的好友口中得知,他其实一直在找机会下手对付我,刚好给他找到机会。怪就怪我太疏忽了!我并没有打退堂鼓,找到适当的机会作弄他。谁叫他用拳头打我的脑袋,万一被打笨了,怎么办?“祸从口出”的道理,我当然明白,但对付小熊我会用其他办法的。唉,我爱作弄别人的性格真的改不了呢!

2 comments:

cynthia said...

健康的小女孩,我再等着你得下一篇哦。。。

Mei said...

haha^^ du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