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第一章--血光之灾

铃…铃…铃…闹钟准时地把我给唤醒,告诉我是时候上课了!其实,我挺赖床的,室友都很佩服我为什么闹钟响了那么久,竟然可以听而不闻,甚至响到爆把她给吵醒,我依然睡到像死猪那样,动也不动!难怪朋友都叫我“猪”!

我是谁?小女姓成名语晴,这名字好听吧,言语的语,晴天的晴,要记得咯!我住在榕吉,乡下也,四周围围绕的是青葱的花草树木,每天早起都能听见公鸡的啼叫声;太阳冉冉升起来照在我的脸上,暖暖的很舒服。住在乡下那么久,我从来没有厌倦这样的生活,反而享受得很。至于家人,上有婆婆姑姑和父母,下有两姐弟弟和妹妹,我是排行中间的,一家九口住在充满历史性的屋子,虽小却过得很好。

记得小的时候,我是个顽皮的女孩,看我身上的“战绩”就知道我的厉害了。我的手指和脚都缝过针,大小腿上有数多的疤痕,这说来话长。。。话说五岁那年,我因为好奇心的驱使下,把手指放进搅拌机,那搅拌机其实是用来把橡胶片辗平,胶片都搅得平平的,更何况是我把手指放进去,那个时候我想把手指拔出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手指“哔”的一声,指甲全都碎了,红红的血沾满了整个搅拌机,煞是吓人!年幼的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把手指拿给正在忙着煮饭的阿麽看。

“阿麽,我的手指流血。”我说道,脸上还挂着一副天真的样子。

阿麽一看见,差点晕到。手上的血一直往下滴,没有止血的现象。

“救命啊!救命啊!你们快点来啊!”阿麽边哭边喊,哭声甚是凄凉。

结果,整村的人都赶紧过来看个究竟。每个人的脸上的表情都一样,看得目口瞪呆,因为没有一个人能帮我成功止血。血,还是不停的流着,流着。。。令我感到厌烦的是,那些邻居不停的灌水给我喝,然后我听见

“阴公咯,脸青口唇白,不知道顶得住没有。乖,快喝多点水!”

天啊!我才那五岁,我已经喝了整桶水,再喝下去,我怕肚子会爆炸!心想:赶快停止愚蠢的动作吧!我还没送到去医院,肚子被水胀到爆了,搞不好缝完手指再缝肚皮,如果是这样,我和你们拼了!

之后,爸妈从橡胶园赶回来,驾着以前的德生,飞驰的到马口汤氏诊疗所。手指被缝的时候,我的脸上依然没有恐惧的意思,也许是知道他们要抢救我的手指吧!汤医生拿起手上的针,缝在我手上的时候,那种痛像是撕裂般,令我大声哭叫。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朦朦胧胧中,看见有几位护士姐姐紧抓我的双手和腿,防止我乱踢乱动。听人家说,缝针是有注射麻醉药,不会痛的。我觉得,可能是情况非常紧急,他忘了替我注射麻醉药,所以差点把我痛死了!

这件事情,在乡下传得热腾腾的。

“那阿宝的女儿手指断了,真是可怜!我看到的时候吓死我,三只手指血肉模糊,流了满地是血,她女儿的脸青到像僵尸一样!”隔壁的安娣买菜的时候和别人讲古,七情上脸的表示。

另一位安娣不甘示弱地回道:“我看到最清楚,他女儿的手指没有断,只是“绵”了,我在那块血布上看到肉还粘那里,看到我都要吐了!”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说纷纷,因为没有相信一个小孩会像我那样那么坚强,流了那么多血,那么痛,竟然一滴眼泪都没有流,他们啧啧称奇榕吉出了一个怪小孩!

那年,我记得是农历新年的前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