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挑起写作的欲望

看完了九把刀的《等一个人的咖啡》,很想把他的小说继续写下去,因为故事中的女主角等到了男主角回来,他们的爱情故事刚要开始时,作者就把它结束了,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让读者去想象。一般的读者不会想象得太久,顶多就只有那么一阵子,过后就把它给忘了。所以很多时候,我想了很多不同结局的开始,就像灰姑娘和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一样,其实发挥多一点的想象力,整个故事的情节就不同了。以前的我,很爱把故事的结局当作开始,然后改篇“骗”小孩,却没有想过要动笔把它一一给记下来,我竟然白白浪费了多年的光阴!

我决定,我要尝试写小说,而且一切都很生活化的小说。。。因为,我不想再有任何遗憾。所谓“人死留名”嘛。。。搞不好自己可以出版自己的小说呢 !嘻嘻!

九把刀,你真地把我的根给挑起来了!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