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第三章—顽皮同学+上课啰!

骊歌响起,很多女生都会哭,我不觉得有什么好哭的,应该开心才对。终于有机会可以到外面去看看了,我带着好动和好玩的心升上中学。由于爸妈认为马来中学不好,因为姐姐时常投诉没有老师进班教课,所以他们为了我的前途着想,选了一间国民型的中学让我升上中一。我的两位青梅竹马启明和贝淇的父母也决定让他们转到同样的学校,幸好,我并不孤单。但,分派到不同的班级,我是有点沮丧,不能继续和他们同班了,也担心会被人欺负。

人家说,上了中学就会认识新朋友了。那当然,如果没有新朋友,那一定是自己的问题。如果我当初没有转校到启中,也认识不到那么多好笑、好玩又奇怪的朋友。


“喂,你叫什么名字?”坐在前面的男生问。


“我叫语晴咯!你呢?”我问到。


“我啊?厉害咯!黄师傅!”那男生带着笑容一脸认真的样子回答。


“你叫黄师傅?我就是十三姨了!”我笑着回答,因为我认为他在开玩笑。


“看,就知道你不相信了!很多人不相信我叫黄师傅,没变咯,爸爸要改这么有霸势的名字,我也没办法。”他耸耸肩膀,无奈的说道,手上拿着一本簿子硬要给我过目他的大名。


“噢!是“黄诗富”,不是“黄师傅”,失敬!失敬!”我们并没有那么老土,说要当个朋友,但当同学一定是走不了的。黄诗富椭圆形的脸,小小的眼睛,是学校对面五金店老板的儿子。由于马来文不及格,故读了一年的预备班。我发现他的数学地里都很棒,只是语文科比较差。他的一班好友,很巧的也跟我同班。我听贝淇的姐说,他们一班人很“坏”的,叫我千万要小心,不然他们会欺负我。


不知为什么,我就是不觉得他们坏,只是觉得他们好玩而已。


他的那一班朋友,我比较熟悉还有蛋塔 、宾妹和阿超。他们这几个超爱制造笑话,每次惹得全班同学大笑。


记得有一次,宾妹同我借笔记,我当时一口拒绝,因担心他忘记把笔记还给我。当时他还不断的求道:


“晴哥,做做好心,把笔记借给我吧!我会还你的,不用担心。”他当时拍拍胸口,保证说到做到,而且看在他叫我一声“晴哥”的份上,就把笔记借给他了。


他其实不叫宾妹,叫国宾。叫他宾妹的原因是他每次求我这求我那,所以我索性叫他宾妹咯!反正他不介意,而且还蛮亲切的。我这个“晴哥”,就是拜他所赐的!哈哈!


过了几天,他果真把笔记还给我,这还不错了,我心想。


谁知,他这次求我原谅他。


“晴哥,我求你原谅我,好吗?”他用诚恳的语气说。

“有什么事要这么严重求我原谅吗?”我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的问他。


“你先原谅我,我过后告诉你,好不好?”他又用很诚恳的眼神加语气来求我。


“那好咯,原谅你啦!我没有那么小气!”我没有那么好气的回答。


“你说的,其实其实你的笔记簿被我妹妹在吃咖喱的时候垫着,不小心弄到你的笔记有咖喱汁!真的不好意思!哈哈!你不准生气,你说原谅我了!”他开心地说道。


我当时觉得又气又好笑,气的是笔记肮脏了,好笑的是他的表情,要生气也生不下气。


有一次上乌龟赖的中文课时,坐在前面的女生,觉得无聊,就用粉笔在桌子上涂鸦。正画得起劲的当儿,乌龟赖突然走过来,抢了他的手上的粉笔。


“你怎么那么顽皮?用粉笔画桌子?你知道这样不对的吗?”他边说边用手打她的手,动作简直可以和阿瓜媲美。他的动作,我和黄诗富看得一清二楚,等那个乌龟赖走后,我们笑得眼泪直流,还不停的学着他刚才的精彩动作。他的打人动作,有机会我得示范给大家看看。


图工节对阿超来说是超闷超无聊的课,每当上图工课,他不像蛋塔那样出奇的专心,因为蛋塔最感兴趣的是画画。巴拉米斯老师在前面示范她的画工,然后听见阿超用广东话大声地说:


“呢D画系Sohai画的,边逗ngam我地D聪明人?”阿超习惯性的粗口成章。


巴拉米斯老师突然停下笔转过头来大声问:


Siapa cakap saya sohaichai chee chao,kamu cakap saya sohai? Mari sini lukis, tengok siapa sohai?


“死咯!原来她识听的!”阿超吓得一脸茫然。


现场一阵爆笑,原来巴拉米斯老师在这里教了多年书,多少都会听中文,尤其是粗口。她也跟着我们笑,说道:“jangan sangka saya tak tau Bahasa Cina!


哈哈!看吧!绝对不能再友族面前用华语说他们的坏话,搞不好他们真的听得懂呢!阿超这次真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活该!

2 comments:

cynthia said...

哈哈。亏你还记得,我都差不多忘记了哦。这一些就是我们班上的乐趣。。。

ChloE said...

walau... So fuNny loh...!!!
Kaka... uR frienD waS stuPid 2 sayin' "sohai"...!!!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