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第五章—擂台盛赛

三月份是篮球赛的开始,在我校举办,我那时还不算是主力球员,但也有被老师重用的地方。我早就预料到,对垒的一定是我二姐那强队。二姐也是一流的篮球高手,也许会败在他们的手上。因为历年来双方争个不分上下,有几次一分之差输给了我方球队。今年,二姐的人马显然的有备而来前报雪耻。


“哗,你妹妹和你打擂台啊?”二姐的朋友问道。


“你和姐姐谁比较强啊?”姐姐的朋友笑着问我。


“当然是姐姐比较强啦!我第一次出赛而已,没有经验。”我谦虚地说。


球赛开始了,上半场我方以强势进攻,但敌方防守极严,我方根本就攻不进禁区,唯有以三分球来拼一拼。我方的三分球虽是一级棒,对方的熟练射篮方式以及攻禁区技术是不容忽视的。


“哔。。。”上半场4038,分数只有一球之差。双方的的表情显然紧张不已。


“语晴,换你下场了,打好一点,你一定行的。”王老师用支持和肯定的语气来镇定我的紧张的心情。


5号,加油!加油!你行的!”是文华的声音,他来为我打气,且看起来很兴奋。


我终于下场了,我比较有冲劲,故当后卫。由于之前我是田径队队员,所以气魄和体魄比他们稍好,敌方和我打了一个眼色,像是告诉我“你打不过你姐的,省省口气吧!”我向来不容易认输,而且越战越勇,一下场一口气连进6分球,对于一个新人来说,尚算不错了。


5号,我都说你很棒的!加油!继续加油!我们支持你!”现场的欢呼声越来越高,连班上的同学纷纷替我打气,我方气势如虹,敌方进攻越来越猛,相信他们已决定和我方拼一死战了。


“快,快回守,不然来不及了!”老师激动地在喊道。


“不要让他们射三分球,不然我们的分数会拉得很远的!”身为队长的姐姐和他的战友高喊,提醒他们防止我方投三分球。


我方的分数和敌方不分上下,剩下最后一分钟,是决定是死关头。


“还有一分钟,要小心!”王老师大声提醒我方时间要到了。


我方犯规,让对方有机可乘连拿两分。现场一片呐喊声,仿佛要喊走对方的气势。双方的气势顿时充满了火药,我方队友开始独食,为的是挣回两分,和他们打个平手。


“哔。。。哔。。。”哨子声清脆的响起,表示比赛已经结束了。


Yeah!我们终于赢了!终于赢了!”看见敌方开心地抱在一块,就知道他们是多么的兴奋和开心,因为终于报了多年之仇,她们的苦练就是等今天的回报。我方虽然战败,但也得有风度的和她们握握手。看着队友的表情,就知道他们有多不开心,也许她们轻敌,低估对方的实力,才让他们有机可趁。


“不用紧,下次再来吧!我们赢了那么多年,是时候让一让他们了!”其中一位队友安慰道。


“是咯!当作是我们让他们的吧!下次再来,我们一定行的!”队长安慰地说道。


颁奖时间到了,司仪宣布冠军得主:“SMB!”的时候,我看见姐姐队友的脸上满是泪痕 ,有的已经哭得不能自己。


她们的心情,我当然可以了解。战败无数,她们依然可以再接再厉,不理会别人的轻视眼光,多年来屹立不倒,她们的付出,除了血泪,还包含了她们的意志和信念,造就了她们的今天,等的就是今天的结果,她们的努力是没有白费。


看着她们脸上的喜悦,我也替她们感到开心。


她们战胜了这一次,我明年的比赛就不会对垒到姐姐了,她们超过了15岁,就得打18岁以下的比赛。那明年的冠军会不会属于我呢?下一次自有分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