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心「勤」日記(上)

9月12日,正是我再次踏上英國的旅途,恢復了離別一年學生生涯的懷抱,也慢慢逐步走向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從去年滿懷希望、心中的一團火,延燒至今,間中也有許多快樂和難忘的回憶,正是讓我依依不捨的踏上利物浦之地。

去年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而阻礙夢想的前進,但我仍堅持一直以來的信念,還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趁年輕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別讓自己老來時才來後悔和感到遺憾。

當自己加入《東方財經》和《資匯》,加入了一個自己一直以來最討厭的組—財經組,意外地當上財經記者,自己做夢也沒想到。當上了財經記者,對我而言是具挑戰的工作,因為自己在念書的時候,連million和billion都分不清楚,還有許多財經的術語,根本就一竅不通。由於自己的好奇心很重,開始想了解財經的始末,例如什麼是附加股、為甚麼發新股等等的新奇事物,了解之後真的讓自己大開眼界,同時也慢慢喜歡當上財經記者,過程中雖然遇到挫折,但是還是很享受當記者的時光。

讓我最不捨的,是一班的好同事,就算薪水不高、待遇偏差、還有老板的冷漠,但是撇開這些不好的方面來看,能夠認識一班好同事的確不容易,而且感情也非常要好。午飯時間是讓我最期待的時刻,因為可以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來談天說地,廢話連篇、吵吵鬧鬧還有笑聲連綿不絕,尤其是寶貝的笑聲,更是令我難忘。大家吃飯的時候,可以大肆狂笑一番,哪怕老板在場,也照笑不誤。我們可說是工作是工作,娛樂時娛樂,還記得保齡球賽、義山義跑以及馬六甲遊記,深深刻在我心裡。我知道,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的道理,但畢竟人還是有感情的動物,和同事一切一切,怎麼能說忘記就忘記!

8月11日,是當記者的最後一天,那種感覺簡直就想哭!感覺上才加入公司不久,就要離開了,還沒學到自己想學的東西,那本學習做download、還有記下工作上事物的簿子,我還收藏在家,當作留念。記得剛開始當財經記者,甚麼都不會,還得senior們的教導還有幫忙,我才不至於手忙腳亂。最想感謝的隔壁的重要人物,因為沒有他的指導,我很大可能不能順利完成我的工作。當我每次告訴他: “不好意思,我學東西比較慢,所以一直都要麻煩你。”他卻告訴我: “有一句話,不怕慢,只怕站,所以不用不好意思問我。”這句話聽了還真的讓我悟覺,只要自己肯努力,不要害怕會比別人慢,也總會有成功的一天。

在還沒離職前,當別人問我你讀書的學費是多少,我給了答案後,幾乎每個人都認為我有錢,要不就說不會像我這樣花這樣的價錢去念書,拿來買產業豈不是更好?當自己聽見其他人你一言我一語討論的時候,心裡也有一陣陣的漣漪,想到:究竟值不值得翻山過海去念書?我能不能還清學債?心中的燃燒的火,漸漸的被他們的澆熄…金錢和夢想,到底如何抉擇? 沒有繼續念碩士,我的夢想就遙遙無期,念了也不知有沒有 “前”途和 “錢”途,我,應該怎麼辦?

2 comments:

Jeanie said...

呵呵。。看见我的名字咯~~我也是哦。。最开心就是吃午餐的时间。。我感觉到缘分真的很奇妙,明明毫无交际的人就这样连接起来了。。想念我们一起旅行,谈天说地,大声讲,大声笑。。。和你们在一起感觉真的很自在,是超越了同事的关系。。。
还有最想念的就是抱着你的腰!哈哈哈!!!

你们走了之后,心情真的有沉淀了说。。好像不能回到从前了,少了什么似的。。。但是我知道天下无不散宴席。。。分离的时候,我们都不能阻止,但是却也不能阻止我们思念对方的时候。。

亲爱的,我会等你回来,再次听你喊我一声宝贝哦~

Anonymous said...

午夜聊天室 , 美女秀视频社区 , 在线聊天室 , 美女秀场直播 , 美女秀学生聊天室 , 美女在线聊天室 , 哪个聊天室有黄 , 同城视频聊天室 , 台湾开放性多人聊天室 , 全球随机视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