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心「勤」日記(完)

9月13日回到利物浦,正是進入秋天的季節,別人說這個季節讓人感覺很落寞,原因是落葉時分,會特別想念遠方的家人,而我上飛機前家人和朋友的送行,的確讓我萬分不捨,甚至忍者眼淚上飛機。當時真的有股衝動要回頭了,拿到VISA的時候,沒有興奮心情、沒有喜悅,甚至想要退縮,和去年的興奮的心情完全相反!大馬給我太多的回憶、太多的不捨還有朋友,想要見面就能見,吃飯喝茶看戲打球,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隨時隨地出來見面。

送行的朋友,乃是去年同一班朋友。打球、看戲、吃飯、喝茶吹水,少了他們的陪伴,也感到無比傷感。少了籃球的kaki,也不知何時才能與他們再次去拉曼學院挫挫那班看起來很勇球員的銳氣。還記得每次進球,或是進了三分球,大家一夥兒都會Give me five,贏了就是give me ten,氣勢都很虹! 如今,要離他們遠去…在去飛機場的路途中,平時多話的大家,也安靜起來了。當司機的朋友說,不知為甚麼,感覺真的好怪,但又說不出是什麼感覺。其實大家都心裡有數,只是說不出口而已…

沒有工作的日子,幾乎每天都出門,不是瘋狂打球,就是瘋狂和朋友喝茶聚會。除了在拉曼打球外,我還蠻懷念在SS2打球,而且還是與樓上的同事踢館。要不是一場三人賽,看來我也沒有機會和他們相識。晚上打球的日子,對我而言既新鮮又刺激,因為打完球後我們還要趕上最後一趟LRT回家…還要在LRT裡頭吵吵鬧鬧 (LRT上沒什麼人),實在是難得的體驗!

上飛機前,收到很多信息,大都是送上美好祝福;也有和朋友通電話,還記得最後一通電話,就是告訴友人,如果要結婚了,就一定要通知我,我會送上濃厚的祝福…哈哈!我當時也不知為何會說這些話…

既然以做出了選擇,我只能勇往向前,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我會加油努力,好好念書,好好過生活,希望有夢想的朋友,也能夠堅持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