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精神緊張+陰影重重的一天

昨天早上收到PR 公司的電話,告訴我把記者會上的事情有誤導性的報導,並要求我尋求對策方法,同時還告訴我先知會有關"CEO",然後再EMAIL給我。結果,我只好等...

過了不久,看到主任拿報紙進出老總的辦公室,隨後就把我叫進房間了。心感不妙了....

老總:收到一封EMAIL,說我們報導錯誤,昨天的工是甚麼,說來聽聽。

本人:其實早上PR有CALL給我,說並沒有說明那間公司有擴充醫院。只是第二句詞語錯誤使用。

老總:但是那封EMAIL不是這樣寫喔...(臉黑黑)

本人:那他們寫甚麼?

老總:說xxxxxxxxx,xxxxx,xxxxx

本人:沒有那麼嚴重,只是第二句表達錯誤,而且我寫的他們都有說出來,我有record來證明。

老總在翻報紙看....邊看EMAIL邊對照報紙...

老總:其他報紙都有寫到,為甚麼SENT這樣的EMAIL過來?

本人:兩位PR說的東西有出入,前者說只是說不是擴充醫院,但後者卻說整篇新聞錯誤?

老總左對右對...終於...

老總:只是錯一個而已,就澄清講xxx囉,不用寫那麼長。

本人一翻解釋後,終於鬆了一口氣,但是電話響個不停...真得很煩...雖然我用錯了字眼,表達錯誤,但這只是個好不起眼的新聞,況且更不是上市公司,有必要針對我麼?其他的報章也有報導這樣的東西喔...

結果同事也替我一個POINT對一個POINT...

同事:除了那個字眼錯誤之外,其他也對喔,沒有那個PR說的那麼誇張。

我頓時無言...

同事們問我,到底是那一間PR公司,我們幫你杯葛他們,我們是說真的。

本人聽了很感動...
(謝謝你們,你們真好。)
---------------------------------------

今天,出席一個股東特別大會,只有3名記者出席。天啊,這家公司很喜歡說很多FIGURE的東西,我暈!

回到公司,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來聽回EGM的東西,因為實在不想重犯錯誤。

同事2:你不舒服嗎?臉色蒼白,嘴唇也白了...

本人:是囉,嚇到還沒復原...哈哈!

同事2:還沒匯報?還沒吃東西?

本人:通通都還沒做,匯報過後再吃午餐。

-----------------------------------------
匯報時刻....

本人:xxxxxxxx

主任:怕寫錯?

本人:當然...不想連累你們。

大家相望不約而同笑起來。

-------------------
寫完後...

本人:xx, 你可以過來幫我聽聽嗎?

同事3:好。

本人:他是不是說xxx...

同事3:對,沒錯,不要被這種stupid的陰影影響到,ok?

本人:你試下電話被人CALL到爆...聽到電話響就開始擔心...

同事3:小CASE,不用放在心上,早犯錯早知道。

本人:你說得也是。

同事3:調整心情,好好工作啦。

本人:我還好,沒什麼,謝謝。

------------------------

主任:我把那篇稿對會給你,看看我有沒有誤導你寫的東西。

本人:你這樣說,我好緊張。

主任:不用那麼緊張,看看一下。

同事4:是啦,一定要CONFIRM多幾次的。

本人:xx,你可不可以替我聽這句話。

同事3:你還沒寫完啊?

本人:寫完了,主任丟回過來讓我看看。

同事3:好...

聽完後....

同事3:你GET到的意思是甚麼?

本人:xxxxxxxx

同事3:幫你看看,要改改這裡...

本人:真的THANK YOU。

今天的一篇稿,太多FIGURES了(而且還是僅有一家中文報,算是獨家),弄到自己神經緊張。雖然只是個小問題,但被PR小題大作,心裡難免會有一些難過。另外一位主任還安慰本人,謝謝他們的關心。

本人故事到這裡為止,謝謝收看。謝謝。

1 comment:

Jeanie said...

感受到也了解你的心情。。。毕竟你baby我也是很担心的说。。。不过我们既然已经选择这样的工作了,就好好加油吧!犯过错,会让自己进步的说!拍拍你的头,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