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我當上記者了

當記者一直都是我的夢想,因為我喜歡寫作,不管是好還是壞,總之能把心情抒發出來就行了。

畢業後,自然而然就朝這方向一步一步向目標前進,我從沒放棄過有朝一天回檔上記者的夢想。

從英國回來的那段時間,遇上經濟風暴,心情也被這股暴風捲起來了...因為當記者的收入微薄,家裡也因經濟海嘯而深受其傷。母親也曾坦白告訴我:"當記者沒什麼錢,倒不如去銀行工作或者作老師,總好過當記者。"

當初我想要當記者的夢想,家人都挺支持的,但遇上經濟海嘯,家庭成員的想法有改變了。

那段時間,我真的違背自己的心意,找一些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銀行、書記、老師...通通都是讓我感到頭痛的工作。即使接到應徵的電話,也沒有絲毫開心的心情去應徵。只是想要滿足和扛起家裡的責任而已...自己也很痛苦...也很矛盾...

終於有一天,我穿著一雙自己不愛穿的高跟鞋,化了一個虛偽的妝,走到輕快鐵站時,突然好想逃避,實在是不想做一些自己不願意和不喜歡做的事情。雖然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去應徵,但覺得這只是對家人的一個交代。

那段找工的期間,真的很痛苦.....

結果,我選擇了自己一直以來想走的方向,人活在這個世界就是要做一些自己想要做得事情,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然一輩子都會遺憾。逃過死神一劫,我不想真的有一天自己無意中去世,腦海中閃過的,卻不是自己喜愛做得事情,我覺得我會帶這遺憾離開這個世界...

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當個不聽話的孩子,選擇走自己想要走的路。我知道,父母也會尊重我的決定,因為在5個孩子中我是最倔強、最理想化、最有抱負.....的孩子,他們要反對也反對不來。他們知道,我要做的一定會堅持到底...我的個性,就是這個模樣。

去了應徵,雖然還是未知數的一刻,但至少我踏出了第一步,實現夢想又邁進了一步。

終於,2009年1月5日,我當上了"資匯"的財經記者,同時啟開記者的生涯,踏上記者路程,感受整個國家的變化和走勢。

這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

2 comments:

chimin said...

恭喜~

cynthia said...

yahoo...lastly u upload jor....w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