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08

世上有这样“sot"的人

我本身不喜欢和别人结怨,因为我是和平主义者。“凡是留一线,以后好相见”是我的座右铭。但偏偏就有一个人令我开始对这座右铭重新评估!他就是我的屋友-名叫“小人”!
bz(ocY q
MS'z9Wn9y 小人是我以前的同班同学,也相当的熟络。就算他做错了什么,我们也不上在心上,大家是朋友嘛,我觉得朋友之间不必计较那么多。有什么事情,我们都会和他分 享,他不开心,我们就哄他,带他到山顶吹吹风,舒解坏心情。就算他连一声谢谢都没有,他给愁脸色我们看,我们也无所谓,一场朋友嘛!
~(O[x -
Z FN&I GfG 可是,久而久之,小人的脾性慢慢显露出来。和他同住一间屋檐下那么久,非但没有做过家务,而且还不整齐,甚至肮脏极了!我向来爱干净整洁,不容许厕所、地 上有沙沙的感觉。他没有做家务,不用紧,但他还把地上弄得肮肮脏脏,打包食物的菜汁,撒得满地都是,竟然可以视而不见!!我只好自己用地拖把地上抹干净。
)b2^|/#-
T)m2L&D 我们和小人不合的时间是去年四月,其实是它自己不对在先,我都还没发脾气,他就先“下手为强”,每天摆个臭脸给我们看。
l6aRXOFd.[
vV{] !r,Y 话说去年有一次下雨天,他把雨伞放在走廊外面晾干,岂料对面家不小心把他的雨伞给收进他们家了。我和对面家的人很熟,所以他叫我替他取回雨伞。由于自己健 谈,所以就河对面家的人聊了几句,过后他们把雨伞拿出来让我认一认识不是他的。我就问他:“你过来看看这把雨伞是不是你的?”
3FE4|9$�F
Tp ,qwq)' 他竟然一脸不爽的样子,语气也相当不友善、态度坏到极点的责怪我说道:“我叫你帮我拿雨伞,你讲这么多、问这么多做什么?” 他的语气和声音令我和对面家的人听了看了都觉得很尴尬。想不到,我好心帮他,得到的结果是“狗咬吕洞宾,不是好人心”的下场。他一点儿感激的心都没有,好 像是我应该帮他的。
"5e)7,R;v
l1|]W$s@ 过后,我告诉男友,那时我的男友在洗衣服。我男友听了也很不爽,那一次过后,他就不再跟我们说话了!又不是我们开罪他,我帮他,还要看他的脸色,这是什么话呀?真是岂有此理!
Wed U& 0
_}%l|T_G 那时一点儿小事,我们也就算了。大家井水不犯河水,谁也不理会谁。但他好像得寸进尺,我们越让他,他越要踩上我们这边。
`nKbPA
'(sdNH 事件一:由于电话线被人盗用,我们也必不得已开声叫他到电话公司走一趟,查个清楚,因为电话线是以他的名字来注册的。他吊儿郎当似的,我们问他结果如何, 他就是随便敷衍我们几句。我们再次要求电话公司职员帮我们确查,发现盗用者竟然是他自己!调查出来的结果,盗用者的电话号码是他家乡的号码,注册上是他父 亲的名字。他爸、弟妹常年在外头,妈妈偶尔会到亲戚家居住,调查出来的日期,和他回家的时间吻合!他--就是盗用者!!
21ENP ^k
f %K}W 事件二:我打电话给他,问他有没有在家,想商量一些金钱上的东西,他只是回答:“嗯."我就以为他在家,哪知道我们赶回来的时候,他竟然不在家,是耍我们的,害我们白走回来。
syaoXbf
Nis2~  事件三:有一次,朋友来我们家温习功课,讨论的声音是大声了点,他就从房里走出来说我们吵到他,那好,我们就把声量放低。晚上的时候,我们习惯性的把音乐 声调高,如果到了十二点,我们会自动把声量调低。凌晨1点的时候,他出奇的走出来,开电脑玩踢球游戏,而且把声量调得高高的,我们刚开要打报告,声量大得 让我们不能专心,我们就要求他把声量放低。岂知,他却把声量越调越高,三番四次要求他把声量放低,他还是把我们的话当做耳边风。结果,男友就直接关掉他的 电脑。他不爽地说:“你们吵到我在先的!”我男友就回答:“我们吵到你,你没有嘴巴说话吗?今天下午你叫我们小声,我们就小声了!”我男友那时候准备要和 他开战打架,哪知道,他听了灰溜溜走回房间,大大力的把门关上!天啊!这个人简直就是神经病!!
=>2ms}v
F$GlqKLzE 事件四:我们用洗衣机洗衣服的,把水量调得最高,因为衣服多嘛。洗衣的水通常会流比较久,满了就自然会洗衣。那天的水好像流得很快,不一会儿水满了就开始 洗,我们觉得很奇怪,就走过去看,发现水量被调得最低。不用多说,一定是他的,因为他刚从厕所走出来,厕所只是我们三个人使用而已,不是他,还有谁会做这 种小动作?
~B�-1kyQ
k-AJjyCh% 事件五:我把雨伞放在阳台晾干,第二天发现,雨伞得把柄竟然断了!阳台晒得全是他的衣服,一定是他把我的雨伞踏断,因为雨伞的把柄是铁做的,如果不是有人 把脚抬得高高的,然后一脚踩断,我实想不出来有什么办法会把雨伞弄成这个样子。(雨伞整个都变了样!惨不忍睹,很明显是人为的。)
X46}_
N^rY CpCp 事件六:昨天晚上,我发现到桌子上的生抽倒的整个桌子都是,差点就就弄到地上了!他昨天在桌上切菜,喂他的老鼠,他弄到了酱料,竟然视而不见,大半瓶的酱料报销了,连一些桌上的食品业牺牲掉了,我好心痛!!他可以做到这样!昨晚,气得我们睡不着觉!
mW@GE^
gx $~|*S< 以上的这一些事件,是我最忍受不到的,其余的零零碎碎事件,我也不想多说。
%&C\$!M]
Fd x))c( 最好笑的是,和我们身边的朋友,总之是认识我们的,见到面别人和他打招呼,他都可以不理不睬,实在没办法了解这个人在想什么。他越变越怪,越变越SOT,我的脾气都算不错,都开始顶他不顺了。朋友和他打桌球,赢了他以后,他就对那朋友不理睬了,甚至已经没有联络。
,0vx7IH
z/1cwYA 朋友,你们身边有那么SOT的朋友吗?欢迎交流!

1 comment:

Janice Ong said...

不知道要对你说些什么,真的命苦啊你。节哀吧!希望你很快就不需要再跟他相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