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Albert dock 游记

经过昨天的奔波劳碌,我的呕心沥血之作终于交了上去,虽然不知道下一次的成绩会是如何,但反正都交了,就甭想那么多了!其实自己最近的压力真的很大,就告 诉自己无论如何今天都要轻松一下,明天再来拼搏,所以就选择了到博物馆去参观咯!由于这里历史拥久,博物馆可说是围绕着一带的,历史古迹嘛,当然要去见识 见识。

Albert Dock-- 阿尔伯特码头,这里曾是世界上最早使用的码头之一,周围大部分都是铁架和五层楼的仓库,现在仓库里面都变成博物馆、餐厅、商店或旅游咨询中心,在这里就可 以 逛上个半天。北边的码头顶(Pier Head)现在仍是Mersey河重要的渡船口,从南到北有三栋重要的建筑:仿圣彼得教堂的 Port of Liverpool Building、义大利皇宫式的Cunard Building、和屋顶有代表利物浦市的铜制利物鸟 (Liver Bird)的Royal Liver Building。



去Albert Dock 之前,心血来潮到China Town 走一圈,范围很小,其实并没有很特别,而且这里的华人商店还蛮少的,东西卖得很贵,所以没有必要我也不会来这里打转,虽然这里是英国的文化遗产之一。

狮子是华人的吉祥象征之一,唐人街的餐馆大门前面都以狮子来摆放,当然离不开风水之谈啦!

瞧,这里就是Abert dock 码头。这里的风很大,因为靠近河的关系。大风迎面吹来,不仅把秀发吹乱,我的发夹差点被吹走。。。


这里的道路不是柏油路,而是瓷砖一层一层铺上去,耐得很!

好开心,走了40分钟,终于来到历史拥久的建筑物。(其实在利物浦周围几乎都是古迹,这里只是其中一座。)

看见这个船钩,可知道就是与船有关的历史事迹,著名的铁达尼号就是原自这里。

模型使用金纸一层一层铺上去的,价值连城,闪闪发亮的模型,亮得眼睛也睁不开。
晶莹剔透的铜像,同样是裸体的,虽然还搞不清楚为什么是裸体铜像,但至少让我觉得-它散发出一种真性美。

艳红色的大logo, 深得我的欢心,一来我喜欢红色,二来这个Logo有186年的历史,简单简单单也很有味道。

没骗你吧,铁达尼号真的出现在这里呢!Yeah! 我终于看到你的历史事迹了!!

展示图片和相片,用图案和简易文字说出源由。


Capten(船长)的徽章。


船长的大头像。。。嘻嘻!


这张相片,看起来我好像回到了古代的利物浦。

怎么马来西亚的国旗少了月亮?不,是军旗。。。可能马来西亚抄袭过来的。。。哈哈!!

控制室里边的是假人,正在“示范”操控船上的运作。
噢,我到底在看什么?

放大给你们看,我就是在看着大船被炸的经典一幕。



       OH, 怎么那么像。。。佛教徒的标志?不是,其实是Nazi的Logo。


     船上的Lady, 结婚就是穿这种礼服啦!乍看之下,挺高贵的。


怎么中国的古董来到这里了?看清楚一点,古董上全是英文字母咧!感觉好像他们抄袭中国古董。。。银色耀眼的装饰品,左看右看都不像是用来放食物的,但事实上。。。可惜也。。。

还来不及完成我的博物院游览记,就就宣告:要关门了!唉,下次再来咯!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说马来西亚的确国旗好像抄人家的军旗那样,我觉得是有可能的,因为我亲耳听过英文版本的国歌,我晕!!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马来西亚难道就没有人可以创造或创作新的东西吗?为什么非得抄人家的不行?

陈仪勤 said...

真的好像抄的,虽然我没有证据。。。因为从他们的年份看得出来,那军旗应该是1860多年左右。那首英文版的曲子我也听过。。。应该也是抄袭的。。。

hiddenmcky said...

wah looks like you are having alot of fun in england.

So many pretty pictures.
post more hehe!

mei qi here 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