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从记者身份downgrade至侍应生

不知不觉在利物浦已有三个星期,自己水土不服的情况也慢慢地消退,咳嗽少了、伤风好了、头也不痛了。。。这都还要谢谢马克思的帮忙。如果没有他提供的药,告诉我应该吃些什么药会痊愈,我想自己的病况或许会每况愈下。原来,在这里看医生,虽然说是不需要付钱,但医生会开些药方,然后叫你去phamacy买药,所以他说在这里如果没有很严重,通常自己买药吃就行了。

开始上课之余,也开始了当侍应生的工作。习惯了当记者,习惯了有人来服务自己,偏偏在这里为了生活,就要服务别人,这才发现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也不容易。因为那天第一天打工,遇上了有人订下整间餐馆来开会,当然也要serve东西给他们吃。当自己左手拿着大大锅饭,右手则是盛饭给他们的时候,手因为不够力,一直都在抖,还要硬撑至他们散会为止。天啊,恍然发现自己其实很久都没有做这些粗活,隔天,手臂都很痛,看来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希望自己不会笨手笨脚气坏同事。

广东话有一句话:“人一世,物一世”,人生还有那么长远的路,什么东西只要不是坏的,就可以去尝试,从记者downgrade当个侍应生,其实也没什么,就当作是生活另一种体验,丰富一下人生的阅历,至少我回大马的时候,有更多的不同话题可以和大家分享。还记得那天自我介绍的时候,我还告诉老师,毕业后也要当回记者,如果能够的话,我会选择回财经部门。

另外,我长得那么大个人,还是第一次看见整间华人餐馆,竟然没有一个华人来吃饭,来的全都是洋人!朋友说,这乃是正常的现象,只是自己大惊小怪而已。

除了上课和兼职,有时也会到市中心走走逛逛,眼睛不由自主的会寻找一些特别的东西看,比如:看美女帅哥,还有寻找肥仔的踪影。以前在我的心中,凡是白人都可说是帅哥美女,但来到这里,我错了!看了三个星期,帅哥美女没几个,肥仔更不是我要寻找的类型。。。这让我觉得,东方人比老外还要美、还要帅!或许,利物浦没有多少个帅哥美女吧!

时候要做正经事了,下次再update我最新的消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ia you :-)

Jeanie said...

亲爱的,应该也找不到像我这么可爱的吧!呵呵!

我曾经,也和你有共同的经历,也是一手饭锅,一手酌子,手不断的发抖,最后客人受不了,叫我放在桌子拿饭给他们!!哈哈哈哈哈!!!

陈仪勤 said...

哈哈。。。宝贝,这真是个特别的经验,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还好那些鬼佬没有投诉我,不然我可头大了。。。

Jeanie said...

没关系啦~~始终都有第一次嘛~~这样你下次就会做得更好咯~~~现在呢?做得还习惯么?你是边工作,边念书咯??